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

作者:时间:2019年09月30日10时25分

       9月29日,市民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启汉主持学习研讨,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局机关县级干部、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单位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启汉领学了中共安康市委印发的《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燕卫东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的我们的奋斗目标》、《认真学习党章,严格尊守党章》、《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作好表率》;市减灾办主任李选民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推动全党学习和掌握历史唯物主义,更好认识规律,更加能动地推进工作》。

        在交流研讨环节,许启汉、燕卫东、李选民、刘一彪、胡洪斌等县级干部分别围绕“总书记的要求是什么,自己做得怎么样、差距在哪里、今后怎么办”主题,交流心得体会和学习收获。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第二十一次全省民政会议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奋力实现“四个确保”结合起来,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冲刺全域脱贫摘帽结合起来,与确保全省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考核保前三、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双优秀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起来,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

       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景宏肯定了市民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他要求:一要凝心聚力抓实学习教育,把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贯穿于整个学习教育的全过程;二要统筹安排坚持上下联动,以县处级干部为重点,组织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教育,上下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同步推进;三要创新思路抓出特色亮点,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提出新的思路、载体、作法,切实创出特色亮点,增强主题教育效果;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宣传报道、典型推介等形式,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及时反映工作进展成效;五要灵通信息反映动态,加强对各科室、各单位的督促指导,掌握动态进展,及时向市委巡回指导组反馈学习进展和动态信息;六要持续用力扎实推进,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夯实工作责任,从严从实抓好自身教育,形成一把手抓总、一级抓一级、合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