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民政局“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倡议书

作者:时间:2019年08月08日17时00分

 

礼让为先、文明和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活动,体现着尊重生命、敬畏规则的法治意识和人文情怀。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当好“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行动的带头人,在“车让人,人守规”活动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带动身边的人自觉践行人车通行文明行动。

二、当您驾车遇行人正在通过前方斑马线时,请提前减速,依次在斑马线前停车让行,不鸣喇叭、不抢道。遇前方斑马线无行人行走时,也请提前减速,低速安全通过斑马线,随时做好停车让行准备;当您驾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指示灯的交叉路口,遇有行人正在横过道路时,请您主动减速、礼让行人安全通过。

三、当您步行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要走斑马线,自觉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不闯红灯、不抢行,遇到礼让行人的机动车辆时,要礼貌回应,为文明行为点赞。

文明交通人人共建,交通文明人人共享。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遵守红绿灯、礼让斑马线做起,共同关注城市交通、关爱城市文明,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让文明交通成为最亮丽的城市风景!

 

                                    安康市民政局

                                         2019年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