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积极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作者:汪健时间:2019年06月24日17时28分

为支持我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2019年节能宣传周,市民政局结合实际,紧密围绕“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活动主题,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一是市直民政系统所有单位积极宣传,在单位LED屏上滚动播放绿色节能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二是向全体机关干部发出了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倡议书,号召全体干部及家属树立节能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

三是以实际行动践行节能宣传周活动,开展“绿色出行日”活动,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体干部职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者步行上班。办公区域停开空调一天;公共场所(走廊、卫生间)停开照明一天。

四是在水龙头,灯开关处贴上节约标识,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增强和养成干部职工节能减排自觉性。

通过绿色节能一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干部的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逐渐形成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事情做起的良好氛围,使每一个人都能参与到节能中来,有效地促进全面建设节约型机关目标的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