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召开全县养老机构规范化管理暨安全监管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作者:张海峰时间:2024年04月07日14时46分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规范化管理,不断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切实增强集中供养老人的生活质量和服务水平。4月3日,平利县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县养老机构规范化管理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传达学习清廉平利建设推进会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讨论制定规范化管理相关制度,安排部署养老机构安全监管专项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

在城关镇、西河镇中心敬老院,院长引导大家参观了敬老院的院民房间、功能室、厨房、餐厅等,围绕“管理规范化、服务优质化”目标,详细介绍了养老机构服务保障机制措施,强化监管,优化环境,以规范化管理为抓手,加压奋进,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就参观感想作了相互交流。

观摩结束后,大家对门诊就医及院民银行卡管理办法进行了讨论,广泛征求意见,提出修改完善建议。对养老机构安全管理进行了培训,详细讲解了常见易发传染病、流感等传染性疾病的预防、食品安全问题和高发食品安全事故的预防,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险情,进一步增强了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能力,强化了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责任,为入住老人构建了全方位的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红线意识,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持续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充分认识开展清廉平利建设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聚焦群众关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专项治理,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严从实做好排查工作。要聚焦人、卡、资金,逐人、逐卡、逐资金进行核查,确保惠民政策切实落到实处,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专项整治工作带来的惠民、利民、便民温暖,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