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召开2024年全县民政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卫艳、赵敬云时间:2024年04月02日09时19分

3月29日,白河县民政局召开2024年全县民政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民政工作暨民政项目建设推进会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全县民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民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拓展“三个年”和“四比四创”活动,以全市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和全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为导向,坚持靶向发力,积极争先创优,着力打造完善“五大工作体系”,聚力推进“五个民政”建设,推进“三化”建设的奋斗目标。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严格作风纪律,不断净化政治生态环境;要坚守舆论阵地,把牢意识形态主动权;要抓重点带全局,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表彰了13名2023年度全县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并与各镇、县中心敬老院签订《2024年民政系统安全生产责任书》;城关镇、茅坪镇、冷水镇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各镇分管领导、民政办主任,局机关全体民政干部参加会议,县慈善协会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