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2024年清明节祭扫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作者:杨厚生时间:2024年03月28日17时46分

3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2024年清明节祭扫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市民政局局长燕卫东、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刘瑞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副局长吴戎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2024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汉滨、汉阴、宁陕、平利、镇坪等县(区)就清明节祭扫和深化违规坟墓排查整治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殡葬工作、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全省2024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服务意识,抓实抓严抓好清明节殡葬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安全文明有序祭扫的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清明节祭扫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充分发挥殡葬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压实属地、部门、机构三方责任,把祭扫服务、安全管理、宣传引导等工作落实到位。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我市清明节祭扫工作,市民政局已联合市林业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24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与市委文明办发出了《2024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并成立了调研督查组,由县级领导带队,深入县(市、区)开展实地督导,确保今年清明节祭扫工作平安、有序、温暖、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