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市金寨镇社工站开展“学雷锋·孝老爱亲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刘堂政时间:2024年03月27日18时00分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在第61个“学雷锋月”之际,由旬阳市金寨镇社工站牵头链动,镇机关支部、卫生院支部,寨河社区支部联合开展的“学雷锋·孝老爱亲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金寨镇敬老院举行,用实际行动续写雷锋故事。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来到敬老院,发扬不怕脏、不怕累、肯吃苦的精神,纷纷拿起扫帚、钳子、抹布、拖把等工具开展大扫除;清理各个卫生死角,擦拭休息亭、打扫休息座廊等院内公共区域,帮助老人清理房间、整理床被,确保老人生活居住环境整洁舒适。

身着白大褂的医生志愿者们,为老人开展义诊和健康宣讲。现场耐心地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检查身体,结合其日常饮食和起居状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时提出了个性化的健康建议;并依据多位老人的实际需求,还给予了老人适时的温灸(艾灸+针灸)理疗。活动结束后老人们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纷纷拍手称赞不决。

“这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健康与关爱,也让雷锋精神得到了传承和弘扬”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说。

下一步,金寨镇将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继续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抓手,不断丰富活动开展形式和载体,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号召更多青年朋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学习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