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凝聚社工力量 共建美好生活”石泉县社工总站开展2024年国际社工周宣传系列活动

作者:张荔莎、刘慧、王燕清、刘蓉时间:2024年03月25日16时18分

3月19日是第18个世界社会工作日,为更好地普及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弘扬社会工作精神、展示社会工作者风采,推动石泉县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18日至2024年3月24日,石泉县社工总站联合社会组织分别在城关镇北街社区、长安社区、红岩社区以及池河镇西苑社区、城镇社区开展了“凝聚社工力量,共建美好生活”社工周系列主题活动。

                                                                                                               石泉县社工总站

      为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作用,展示社会工作成果,提升广大居民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充分发挥社会工作贴近群众、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做好社工服务,汇聚社工力量,3月22日早上在石泉县春潮广场设置宣传展示区,通过社工讲解、宣传展架、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居民展示社会工作知识理论、服务内容,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同时,现场还设有有奖问答、打卡集赞、互动小游戏等环节,进一步吸引居民参与。此次活动除社工宣传环节之外,还特别设立妇女儿童、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政策咨询点,进一步推动石泉县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池河镇社工站

西苑社区社工室

      池河镇社工站在城镇社区和西苑广场向社区内居民分发社工日传单,同他们讲述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和服务、宣传社工日,提高社区居民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3月21日,池河镇社工站联合西苑社区居委会共同开展”怀孝心,践孝行”国际社工日敬老爱老主题活动。社工们协助义诊医生们答疑解惑,因人而异地向老人们提出合理化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

城镇社区社工室

      池河镇社工站协助池河民警一起向社区居民发放反诈知识宣传单,“全民反诈、天下无诈”,通过专题宣传,号召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共同抵制电信诈骗,构建牢固的思想防线。此外,池河镇社工站积极主动地向老年居民们发放活动礼包,以送关爱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社工站对老年群体的真切关怀。

城关镇社工站

       城关镇社工站以“五社联动”为抓手,不断深化专业服务力度,强化服务主体,拓宽服务领域,逐步构建起社工站为民服务体系;在2024年社工周宣传系列活动期间,充分发挥社会工作贴近群众、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做好社工服务,汇聚社工力量。

长安社区社工室

         一个人的生日是自得其乐,两个人的生日是温馨甜蜜,那一群人的生日一定是意义非凡。为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提升老年人生活归属感和幸福感。2024年3月月22日下午,石泉县城关镇社工站联合中共石泉县委宣传部、共青团石泉县委、石泉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在长安社区开展“温情相伴共悦生辰”国际社工日为老敬老主题活动”,为辖区内15名空巢、高龄、独居老人举办一场集体生日会。

红岩社区社工室

       城关镇红岩社工站不断创新探索女性增能活动的载体和内容,3月22日下午为有需求的女性居民送知识、送理念、送思维,引导和培育女性居民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助力女性居民提升个人能力素养,展现新时代女性的情怀与担当。

北街社区社工室

       为进一步提升儿童及家长安全意识,促进社区幸福和谐的氛围,城关镇北街社区社工室在3月15日至3月22日期间,开展了儿童食品、防拐、出行、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以讲故事、游戏互动问答等形式,让组员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会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下一步,石泉县城关镇社工站、池河镇社工站将继续通过多样化方式,组织、宣传社会工作,不断传递社工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工作的服务理念,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社会工作的重要性,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