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清明祭祀,汉阴县向群众发放树苗和草种

作者:杨家豪时间:2024年03月22日17时02分

清明祭祖时,植树祭哀思。为深化问题坟墓整治成果,倡导绿色、文明、环保祭祀新风。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汉阴县民政局、林业局向各镇派发6000株侧柏树苗和500斤草种,引导群众绿化美化整治坟墓,让汉阴山川更绿、城镇更美、农村更靓。

发放仪式上,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做了动员讲话,县林业技术人员讲解了栽植及养护知识,随后发放了柏树苗和三叶草种。

会议强调,推动问题坟墓整治和美化陵园坟墓是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是造福当代、惠及子孙的民心工程。2023年,汉阴县上下一心、晴雨不歇深入推进“大坟头”、“豪华墓”等专项整治,取得了千年陋俗一朝改之、文明殡葬蔚然成风的丰硕成果。2024年,要进一步深化问题坟墓整治成果,做好已整治坟墓绿化美化工作,推动实现墓地“见林见绿不见墓”,助力乡村人居环境提升。

会议要求,各镇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技术人员要求,组织实施好整治坟墓绿化美化工作,确保发放树苗和草种成活率。同时,要引导群众以种植树木的方式缅怀祭祀先祖,树立起低碳清明、文明祭祀的新风尚。

植一棵树、增一片绿、献一份情。汉阴县民政局在此倡议:全社会争做绿色生态文明的守护者和捍卫者,采取植树、献花等文明、环保、安全的祭祀方式缅怀先烈、追思先人,为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锦绣汉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