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社会救助中心喜获“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作者:钱运桃时间:2024年03月12日09时21分

巾帼献真情,救助暖民心。在白河县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活动中,县社会救助中心喜获“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白河县社会救助中心现有女职工6名,近年来,她们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创先争优,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白河县社会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美丽篇章,展示了新时代女性的“巾帼”风采。在工作岗位上她们兢兢业业,爱岗胜过爱家,全身心投入到每一天、每一刻的工作中,认真受理每一项业务,为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社会救助工作量大面广,承担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兜底保障任务,她们按照“数据主动比对、网格主动监测、干部主动服务”的工作思路,坚持从搭建平台、规范流程、完善机制等方面着手,不断健全完善困难群众主动发现机制,实现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对困难群众主动发现、及时救助,全面落实救助政策,实现群众少跑路、服务零距离,确保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救尽救,每年发放救助资金120余批次,惠及困难群众22000余人次。

作为民政系统的普通一员,她们用一颗爱心温暖着生活中需要帮助的困难人群,用一份热情为民政事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半边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