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民政花韵俏 巾帼绽芳华 市民政局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作者:吕安娜时间:2024年03月09日09时10分

3月8日,市民政局举办系列活动隆重庆祝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及市直民政系统女干部职工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座谈交流会上,对市直民政系统10名“巾帼之星”和6名“优秀护理员”进行了通报表扬,局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4名“巾帼之星”和“优秀护理员”代表结合成长经历和工作感悟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荣斌代表局党组向局系统广大妇女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希望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女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扛旗争先、拼搏实干,为谱写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持续贡献巾帼力量。

座谈会后,举办了“做书香女人 、绽巾帼芳华”经典诵读暨插花活动。活动在经典诵读中拉开帷幕,副局长叶荣斌、吴戎共同带来了一首罗曼·罗兰的经典诗歌《致自己》,表达相信自己、热爱生活的美好心声;机关女干部陈芸芸、曾娟带来了一首《三月芬芳》,歌颂了新时代女性榜样,赢得大家阵阵掌声。随后,专业花艺师为大家进行插花讲解和指导。现场花香四溢,花艺老师从插花技巧和不同的花语讲授花束蕴含的祝福。大家一边听老师讲解,一边选择花枝设计造型,搭配色彩,精心修剪,在馥郁花香中感悟取舍之道,领会花艺美学,体验花艺制作乐趣,用美丽优雅的花束表达美好祝福。

此次庆“三八”系列活动,不仅极大激励了市直民政系统长期坚守在一线岗位作出突出贡献的民政巾帼们,也通过经典诵读暨插花活动,丰富了局系统女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团结干事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以“巾帼不让须眉”精神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推动安康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