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民政局开展民办非企业单位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作者:刘淑慧时间:2024年02月29日17时51分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2月26日至28日,紫阳县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股业务人员对辖区内民办非企业单位进行走访,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排查中,紫阳县民政局将县域民办幼儿园作为排查重点单位进行安全督导。检查组先后深入紫阳县蒿坪镇明星幼儿园、红椿镇起点幼儿园、高桥镇远元幼儿园、麻柳镇培正幼儿园等民办非企业单位,对各类场所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火灾防范措施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予以指出,要求立行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校园师生人身安全,筑牢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同时,对民办幼儿园的登记证书、业务运行、统计台账、党建工作情况、大学生招聘人数及在职人员变动登记等内容进行了详尽的检查,全面了解了县域民办幼儿园的运营状况,为2023年度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增强了校园安全管理意识,落实了民办学校安全管理责任,有效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下一步,紫阳县民政局将把安全工作纳入常态化,切实履行对社会组织的日常业务管理职责,持续强化社会组织领域安全管理工作,推动社会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