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寒冬送温暖 慰问抚民心——石泉县民政局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作者:江喆时间:2024年02月08日12时14分

寒冬将止春将至,恰是年味正浓时。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妥善安排石泉县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确保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连日来,石泉县民政局组织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节日慰问和新春祝福,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民政干部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及面临的现实困难和需求,积极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并强调冬季取暖、用火用电安全,提升安全意识,确保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临行时,为他们送上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物资表示慰问,并致以春节最美的祝福。

通过开展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兜牢民生底线。此次活动,筹集资金50万元,慰问困难群众300余户,物资慰问1371户。据不完全统计,各镇已现金走访慰问808户91700元,实物慰问困难群众353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