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民政局组织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儿童行动

作者:禹阳时间:2024年02月07日11时13分

近日,紫阳县迎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确保本辖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困境儿童能够安全温暖过冬,喜迎新春,县民政局以“下基层、解民忧、暖民心”专项行动为契机,同各镇民政干部一起走访入户,重点了解各类困境儿童的生活近况及监护照料情况,确保儿童假期生活和安全得到妥善照顾。

走访慰问过程中,工作人员与困境儿童监护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家庭近况以及孩子们的身体、思想、学习情况。同时与孩子们谈心,鼓励孩子们要自立自强,要有勇气和信心去战胜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并再三叮嘱监护人要注意安全用水、安全用电、安全用气等方面的事宜。

声声问候传真情,句句叮嘱暖人心。天寒路滑挡不住关爱的温情,此次走访慰问,不仅为困境儿童及家庭给予了物资上的帮助,更是在春节前带去一份情感上的温暖和精神上的鼓励。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此次慰问活动传递了民政部门对困境儿童的关爱,切实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