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民政局召开县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管理业务培训暨年审复核部署会

作者:时间:2024年01月19日16时13分

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实施的精准性、科学性、规范性。1月18日,白河县民政局召开全县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管理业务培训暨年审复核部署会议,各镇残疾人福利业务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会上,全面系统学习了残疾人两项补贴相关政策,通报了一年来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对残疾人两项补贴享受对象年审复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镇要深刻认识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的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群体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落到实处。要做好政策衔接,强化动态管理,开展数据比对,逐人年审复核,切实提升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化管理水平,确保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及时有效地惠及残疾人群体。要加强政策宣传,要让各位残疾人知晓残疾人福利政策,鼓励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县从事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增强了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全面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