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市养老服务机构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培训班开班

作者:时间:2024年01月05日15时15分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1月4日,旬阳市养老服务机构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市18所养老机构3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民政局副局长刘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消防安全的责任感,牢固树立消防安全管理就是“一百减一等于零”的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要坚持学以致用,结合培训认真思考、研究抓好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的新举措、新方法,全面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要做到统筹兼顾,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盯紧看牢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电器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医疗护理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安全管理重点部位,抓实抓细“三查一防”,织密织牢安全防线。

此次培训班由市民政局邀请西安市学天教育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主要采取线上+线下、理论+实操等方式,对养老机构消防设施设备使用、操作和消防安全管理方面的法规知识进行系统培训,经统一参加考试合格后,颁发《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证书,有效解决全市养老服务机构消防设施操作人员能力不足、不具备操作资格等问题,极大提升全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