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社会福利院召开防控冬季呼吸道疾病感染会议

作者:梅洁时间:2023年12月15日15时15分

近日,市社会福利院为有效应对冬季呼吸道疾病频发,保障服务对象身体健康,确保年底节假日家属顺利探望,召开了“学习养老机构如何做好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控及外部人员进入养老机构时应注意事项”会议,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集体学习了12月10日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李邦华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就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治有关情况发布会上的答记者问内容,重点强调福利各所要加强对本区服务对象身体状况的观察,及时做好记录;加大预防呼吸道疾病感染的宣传力度,提高服务对象的疾病防控意识;保持就医绿色通道畅通,一旦发现聚集型病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会后,参会各所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服务对象为中心,守护好服务对象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一步,市社会福利院针对目前传染病高发季节,将加大力度开展防控呼吸道疾病感染相关工作,当好服务对象的健康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