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市民政局开展冬季消防知识安全讲座

作者:旬阳市民政局时间:2023年12月15日18时38分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夯实全市民政系统冬季安全生产责任,提升民政系统消防安全能力。12月15日上午,旬阳市民政局特邀消防支队讲师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社会救助协理员及各养老机构负责人进行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培训讲座以消防理论知识为主,讲解了《新消防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火灾案例警示片,运用大量形象生动的图片、视频,分析了火灾发生的起因、预防、扑救措施。通过对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原因和事后责任追究进行分析和讲解,使全体职工充分认识火灾的危害性,切实体会到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讲师结合平时工作生活中用电、用气、车辆防火等方面的实际,介绍了一般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及所造成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和逃生技能,并详细介绍了常见消防器材的识别、使用及保养维护。确保大家遇突发情况时,做到有效扑救、临危不乱。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在场所有干部职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

下一步,旬阳市民政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将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切实增强干部群众及民政福利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的浓厚氛围,始终把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放在突出位置,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