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 > 正文内容

燕卫东在平利县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

作者:孙颖时间:2023年11月09日09时02分

11月7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燕卫东在平利县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平利县民政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燕卫东一行实地调研了平利县养老中心项目、“智慧民政”一体化平台建设、新城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长安区域敬老院、长安社区等民政领域重点工作,并在广佛镇塘坊村召开座谈会议,同县民政局负责同志、镇村干部和市场主体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基层民政工作情况,听取推进民政领域“三化”建设意见建议。

燕卫东充分肯定了平利民政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全力破解堵点难点,以民政工作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新成果。要持续做好社会救助保障工作,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落实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做好低保等社会救助扩围增效,主动落实各项救助保障政策,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要做优做实“一老一小”关爱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运营能力水平,加快推进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程,探索智慧养老服务新路径,让更多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优质便捷服务;认真落实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政策,充分发挥未保工作站阵地作用,不断织密筑牢未成年人关爱服务网。要切实抓好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创建工作,大力推行“四议两公开”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健全完善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持续深化殡葬领域改革,纵深推进违规坟墓排查整治,加快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实现“标本兼治目标。要加快推进民政领域“三化”建设,整合利用各类民政资源,统筹实施民政重点项目,聚力打造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