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县民政局召开驻村工作队轮换工作会

作者:陈娜时间:2023年09月19日16时40分

为做好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工作交接轮换,总结和交流驻村工作经验,传好驻村工作“接力棒”。9月19日,镇坪县民政局到包联村青台村召开2023年驻村工作队轮换会。

会上,宣读了新一轮驻村工作队任职文件,组织学习了《关于推行驻村第一书记“组团服务”管理模式的通知》。 民政局派驻青台村原任第一书记颜超围绕两年的驻村工作谈感受、谈收获,分享驻村经验做法。新选派第一书记卢鹏和驻村队员汪军、熊继成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会迅速转变角色,适应岗位要求,履职尽责,踏实工作,确保驻村工作“无缝衔接”。

县民政局党组充分肯定了上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们所取得的成绩,对他们的辛苦付出和对巩固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民政局党组书记陈洪兵对新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寄予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转变角色。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意义,迅速转变角色,认真做好工作交接,确保驻村不走样、工作不断档。二是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乡村振兴相关知识,掌握政策,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把情况弄清、把思路理顺、把工作抓实。三是要齐聚合力。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和村“两委”密切协作,凝聚合力,讲政治、遵纪律、守规矩、不折不扣的执行落实好有关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