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民政局关于加强防汛工作的通知

作者:佚名时间:2023年07月20日14时40分
文件名称 安康市民政局关于加强防汛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016047946/2023-0239 公开目录: 单位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市民政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安民办发〔2023〕160号 成文日期: 2023年07月19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年07月20日14时40分


各县(市、区)民政局,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社管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全市民政服务机构防汛工作高效开展,根据市民政局党组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现就加强防汛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组织领导。各县(市、区)民政局,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社管局和局属各单位要建立健全防汛工作组织架构,并明确各岗位的职责和权限,以确保责任的明确和工作的协调运行。一要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组织架构和人员分工;二要制定防汛工作岗位责任书,明确各岗位的职责和权限;三要定期召开工作会议,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二、人员培训。针对防汛技能和应急处理能力进行培训,提高干部职工及民政服务对象的反应能力和应对水患的能力,确保防汛工作顺利进行。一要制定防汛培训计划,包括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时间等;二要组织防汛培训班或邀请专家进行现场培训;三要做好培训记录和评估报告,以便对培训效果进行监督和评估。

三、巡查监控。建立统一的巡查监控制度,加强对可能房屋裂缝、积水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一要制定巡查排查计划,包括范围、频次和责任人等;二要配备必要的巡查工具和设备,确保巡查的效率和准确性;三要巡查过程中要及时上报问题,对问题进行记录和整改。

四、预案演练。定期组织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干部职工及民政服务对象的应急处置能力,熟悉应急流程和操作规范,确保防汛工作的高效应对。一要制定应急预案演练计划,包括时间、参与部门和演练内容等;二要抓实“情景构建+应急演练”,演练过程要模拟真实情况,注重协调配合和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三要演练结束后进行总结评估,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

五、内部沟通。建立畅通的内部沟通机制,保持信息的及时流转和部门之间的协调合作,避免信息传递和协调中的问题和矛盾。一要建立工作会商制度,确保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二要建立信息共享平台,促进信息的流通和传递;三要强化部门之间的协作和协调,加强沟通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请各县(市、区)民政局,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社管局和局属各单位按照以上要求,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组织管理和极端天气防范应对,确保防汛工作的顺利进行。如有问题需要协调解决,请及时与市民政局防汛办联系。

(联系人:廖涛   电话:3214166   13098030999)

 

 

                                                                             安康市民政局

                                                                            2023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