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 > 正文内容

对政协安康市五届二次会议第18号提案的答复函

作者:时间:2023年08月08日09时04分

民进安康市委员会: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提案》(第18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作为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社区在推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维护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13年以来,我市针对社区存在着人员不足、学历偏低、专待遇较低等问题,加大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招聘力度,共计招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628人。联合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印发了《关于健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的实施意见》(安组字〔2021〕75号),建立了社区工作者“三岗十八级”薪酬待遇体系,按照不低于上一年度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确定工资基数,实现社区工作者薪酬待遇自然增长。2023年,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印发了《关于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城镇社区专职工作人员的通知》(安民发﹝2023﹞13号),要求各县(市、区)按照每万城镇常住人口不少于18名社区工作者的标准,分年度招聘一批政治合格、身体健康、品行良好,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年龄18-40周岁,具有安康户籍的社区工作人员,确保“十四五”末,全市城镇社区服务站专职工作人员达到 5-9 人。2023年,计划招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201人,截至目前,旬阳市、紫阳县、平利县已启动2023年社区专职人员招聘工作。
     再次感谢你们对全市社区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恳请你们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我们的工作。你们的关心关注将是我们工作持之以恒的不懈动力。


                                                                                                        安康市民政局 
                                                                                                      2023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