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捐献血液 分享生命——感谢所有无偿献血者和志愿服务者

作者:时间:2023年06月14日15时02分

       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无私奉献、人道博爱的崇高行为,是社会文明进步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是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社会公益事业。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和推动下,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支持、公众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格局。25年来,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全球血液安全报告》显示,我国在无偿献血总量、血液安全水平和临床合理用血等方面位居全球前列。这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广大献血者的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


       2023年6月14日,我们迎来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在此,向广大无偿献血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捐献热血,为急需救治的患者送去生命的力量,为千千万万个家庭送去团圆的希望。


       致敬无偿献血者!致敬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