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吕安娜时间:2023年05月25日14时59分

      5月24日,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传达省委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陕西奋进新征程擘画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民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 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原原本本学、深入研讨学、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全市民政领域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扎实开展全省民政系统“百县千镇万村”大调研活动,深入城乡社区、民政服务机构、社会组织、困难群众一线,精准调查、全面研究、靶向发力,下力气破解一批制约安康民政事业发展的基础性问题。要全面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要求,找准民政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中的职能定位,聚焦“抓机遇、保基本、优监管、促发展、高质量、强自身、守底线”总体要求,努力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创新创优,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作出安康民政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