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社会福利院赴定点帮扶村开展帮扶工作

作者:李林平时间:2023年05月06日14时07分
       5月5日,市社会福利院到定点帮扶平利县老县镇七里沟村开展帮扶工作,并就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召开了推进会。
       会上,七里沟村党支部书记汇报了该村巩固衔接、春耕生产、信访维稳、防汛防滑等近期重点工作进度情况。市社会福利院驻七里沟村第一书记汇报了2023年村上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治理、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的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坚决守牢返贫底线。扎实有效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工作,持续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进一步加强对三类户重点群体的监测帮扶工作,坚决守住规模性返贫底线。二要切实做大做强村上产业。结合七里沟村实际,立足本村现有资源禀赋,大力发展茶叶、富硒粮油产业,确保七里沟村产业发展力度大、效果好。三要长期坚持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按照“扫干净、摆整齐、清污淤”要求,坚持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引导村民不断改善卫生习惯,实现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四要确保社会秩序持续平安稳定。做好信访维稳矛盾隐患排查工作,从最基层预防矛盾,从源头上化解矛盾,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五要持续加大入户走访力度。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要倾心倾力倾情开展帮扶工作,持续加大入户走访力度,入户了解农户所思所想所盼,向产业能手和致富能人寻思路、找方法,千方百计为村子谋发展,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