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五一”期间全市民政服务机构保持安全稳定

作者:廖涛时间:2023年05月05日09时13分
      “五一”期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部署要求,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市民政服务机构保持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
       为做好今年“五一”期间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市民政局早谋划、早部署,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二季度暨“五一”期间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迅速开展全市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并及时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视频调度会议。局主要领导、各分管领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和局属单位开展督导检查。五一假期,加强值班抽查和指挥调度,确保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高位运行。各县(市、区)民政局成立多个检查组,逐镇逐机构开展拉网式排查,督促辖区各民政服务机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强化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安全巡查。通过市、县两级民政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切实保障了全市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