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安政轩时间:2023年04月28日14时36分
       4月27日,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事关青少年健康成长,事关千千万万家庭幸福。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通过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共同努力,近年来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六大保护”,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各项工作,全力护航未成年人茁壮成长。要加强家庭监护,及时纠正和制止不当监护行为,对不履行监护职责等行为依法予以训诫。要重视网络保护,加强属地网站账号规范化管理和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引导理性上网、文明用网。要强化学校教育,切实维护教育公平,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家庭教育和学校管理,严防校园欺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要关心关爱孤残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健全动态管理机制,严防各类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案件发生。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宣教督导,积极开展示范创建,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会上,市未保办通报了工作情况并宣读了表扬通报,石泉县政府、市委网信办、市检察院、市教体局、市妇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