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举办全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培训会

作者:蔡遥、吴萌时间:2023年04月26日09时47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加快推进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为安康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4月24日至25日,市民政局举办全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培训会,局四级调研员梁炜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市民政系统、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社会组织共计5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省、市社工理论知识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进行授课并同步网上直播,课程分为助理社会工作师和社会工作师两个班型,对《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社会工作实务》及《社会工作政策与法规》的考点知识进行精讲,梳理教材重点和难点,帮助学员理清教材脉络,切实有效掌握考点知识,提高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通过率。


      今年,市民政局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动员广大社会工作从业人员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截至目前,全市共有800余人报名参考,报考人数较去年增长了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