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乡村振兴考察学习活动

作者:刘文瑞时间:2023年04月23日18时47分

      为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拓展帮扶社区产业发展思路。近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荣斌带领乡村振兴帮扶点镇村干部和产业大户到汉滨区忠诚农业园区考察学习。


       忠诚村党支部副书记吴斌带领考察学习组一行参观了园区种植大棚、智慧农业监控室,向  大家详细讲解了蔬菜、草莓、多肉花卉的育苗、种植、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并介绍了园区建设规模、经济效益、带动农户增收等情况。忠诚农业园区在蔬菜产业化联合体内实行育种、采购、质量管控、收储销售、标准化生产“五统一”,着力打造蔬菜产供销一体化产业链,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行“1315”模式利益联结机制等先进理念和创新做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参观学习,随行镇村干部和产业大户纷纷表示,将从学习参观中汲取力量,积极引领农民发展产业,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发展模式,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