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项督查

作者:曾娟时间:2023年04月21日13时56分

        为做好全国、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联合督查迎检工作,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走深走实,4月17日至19日,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五个督查组,由县级领导带队赴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组深入中小学校、镇(街道)未保工作站、村(社区)儿童之家、网吧、图书馆等场所,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从运行机制、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等7个方面,详细了解基层未保工作开展情况和短板不足,针对基层未保工作力量薄弱、儿童主任岗位补贴兑现不到位、部门协同联动和工作合力不够等问题,现场下发《督查整改通知单》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督查组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未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完善机制、细化措施,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定期督查通报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筑牢基础、强化保障,充实基层未保工作力量,加大未保经费投入,建好基层未保站点,全面提升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