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民政局扎实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叶子时间:2023年04月18日10时12分
      扎实开展兜底保障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汉阴县民政局将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提升干部作风提升的有力抓手,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面履行民政主体责任,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治领导小组,并下设兜底保障领域专项整治专班,明确专人负责专项治理信息报送工作,督促相关股室健全制度机制,统筹力量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局机关各股室主动担责、积极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压实民政兜底保障工作责任,确保了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精心安排部署,全面推进整治。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同时,研究制定并印发了《2023年深入开展兜底保障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治重点,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切实把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抓紧抓实。
      紧盯重点任务,强化督导检查。紧紧围绕专项整治内容,聚焦群众关切和“风”“腐”易发环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查找社会救助兜底保障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逐项列出专项整治任务清单,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开展走访排查,及时发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