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民政局:开展行业协会涉企收费检查整治工作

作者:吴扬时间:2023年04月17日17时32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行为,4月14日,宁陕县民政局开展了行业协会商会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结合年检工作,对行业协会商会的开户银行账户数、是否编制财务报表、资金来源及使用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涉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是否存在违规开展涉企评比达标表彰、是否存在已脱钩的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不彻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要求行业协会商会落实资金管理主体责任制,认真完成问题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针对行业协会涉企收费问题建立长效监督机制、定期随机抽查,确保各行业协会严格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切实减轻会员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县行业协会商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