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民政局召开2023年度社会组织运营培训会

作者:时间:2023年03月29日16时53分
      为进一步推进紫阳县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科学化管理,提高各社会组织业务能力,创新社会组织运营模式,3月29日,紫阳县民政局在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度社会组织运营培训会,县域社会组织4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常州市新北区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陈颖、新北区恩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元元就社会组织服务平台运营、社区活动策划、项目策划与管理、社会组织资源链接整合等内容进行讲授。
      会议要求,基层管理者要深刻领悟培育和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的战略性意义,灵活运用社会工作方法,有效整合社会组织资源,持续加强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五社联动”机制取得实效。社会组织服务平台要以科学化的管理模式、精细化的分工协作为导向,为社会组织提供信息资讯、培训交流服务,动员、引导广大社会组织主动参与基层社区事务管理,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创建社会组织服务品牌。各社会组织要自觉践行社会组织章程规定,持续提高思想意识和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社会组织人员管理,提升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同时,在开展社会工作过程中,多从优势视角出发,挖掘骨干人员,链接优质资源,以精准化的目标定位制定服务计划,以多元化的社区活动满足居民群众的服务需求,以规范化的项目实施推进社会治理创新。
      通过培训和现场互动交流,参会人员对社会组织运营管理、社区活动开展、项目策划实施及社会资源整合运用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下一步,紫阳县民政局将积极搭建更优质的交流学习平台,对接更优质的资源,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提供精细化服务。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水平,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监督管理,为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区治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