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督导检查紫阳县民政系统项目

作者:胡莉时间:2023年03月24日15时46分
       3月22日,市民政局调研员刘一彪一行到紫阳县开展民政系统项目建设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来到蒿坪镇双星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城关镇敬老院、未保中心、县救助管理站、县反哺堂老年公寓等实地查看项目实施情况,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和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督导组指出,紫阳县属于贫困山区,地理条件有限,项目建设是完善民政服务设施、提升民政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要把项目建设做好做优做实,一是要拓展思路,包装精品项目入库,做好项目前期,主动向上对接,从而提升上级部门资金支持力度;二是要做好现有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严把质量关,确保项目保时保质完工;三是要加快县未保中心转型,深入群众调研,以解决实际需求为主,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确保项目发挥应有的作用;四是要加强对县反哺堂老年公寓的安全监管、资产监管,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运用多种营销策略,切实提高入住率,打造人民满意的亮点项目;五是要提升养老机构管理服务水平,主动“走出去”,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在争取项目建设“硬”条件到位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