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吕安娜时间:2023年02月24日18时15分

       为进一步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直民政系统落地生根,2月24日,市民政局举办市直民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哲学文史教研室主任、教授陈菊应邀作宣讲报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荣斌主持报告会。

         
      陈菊教授以“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使命任务、行动纲领、大政方针,坚持学与思、学与用、学与行相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强化宣传,全面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民政服务机构宣传文化阵地,依托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周五学习例会、主题党日活动及学习强国平台、陕西干部网络学院等线下线上方式,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见行见效,着力推进民政事业。全面打造完善“大社会救助、大基层治理、大养老服务、大未成年人保护、大慈善公益”五大工作体系,深入实施幸福民政、智慧民政、法治民政、创新民政、清廉民政“五个民政”建设,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民政力量。
      市民政局在家县级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以及汉滨区民政局机关党员干部近100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