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池河镇:花灯祈福迎新春 欢欢喜喜闹元宵

作者:刘丹时间:2023年02月03日16时05分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群众文化生活,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2月2日下午,池河镇社工站联合西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开展“花灯祈福迎新春 欢欢喜喜闹元宵”主题活动社区红马甲”志愿者、文艺爱好人士、留守老人、儿童们汇聚一堂,做花灯,包汤圆,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活动伊始,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现场的居民群众表达祝福与感谢,随后大家一起参与了“齐心协力”“一圈到底”等趣味游戏,孩子们争先恐后,各显其才,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在益智添趣、娱乐生活的同时,更展示了中国传统节日的特色与魅力。

另一边,志愿者们拿出提前一天准备好的糯米粉,红糖,邀请居民参与到包汤圆、品汤圆活动中,亲身体验传统文化魅力。大家欢聚在一起,分工合作,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你一言、我一语,一张张笑脸,一份份浓情,都在这一刻体现,不一会,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就出现在了桌子上。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还为高龄老人、环卫工人等送去热腾腾的汤圆,表达节日的祝福。镇社保站工作人员现场为有就业意愿的居民发放了就业宣传资料。

“今天和孩子一起参加这个元宵节活动特别有意思,既让孩子们了解了传统文化,又锻炼了动手能力,孩子们特别感兴趣,大家这样聚在一起很有节日氛围。”一位家长兴高采烈地说。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社区邻里之间的感情,营造了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更有力地推动了精神文明建设,汇聚起温暖、平安、幸福的正能量。“我们社区组织这次活动,拉近干群关系,同时趁着春节返乡人员较多,将就业政策送到群众‘手中’。”西苑社区党支部书记陆龙俊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