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召开春节收假收心暨集中学习会

作者:曾佛时间:2023年01月28日15时10分

1月28日上午,春节收假上班第一天,市民政局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上级会议精神,精心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燕卫东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福州市社会福利院老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及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唐登杰《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政系统落地生根》署名文章;机关县级领导、各科室负责人、部分党员干部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新一年工作打算。

燕卫东就新一年高质量落实民政工作任务、开创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提出四条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站位 。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加大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和落实力度,充分认识民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觉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各项民政工作中去。二要加强学习促落实。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熟悉掌握国家大政方针和民政政策法规,熟练运用民政业务知识,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主动奋进新征程,积极展现新作为。三要恪尽职守助发展。民政工作是社会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市委提出建设幸福安康,对民政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以建设幸福安康为基准,聚力建设幸福民政,对困难群众始终心怀大爱之心,让他们困有所帮、弱有所扶、老有所养,不断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四要严于律己转作风。严格落实中省市纪委各项要求,深化拓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坚守工作底线和纪律红线,为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希望全局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形成紧张快干、奋勇争先的浓厚工作氛围,为新一年民政工作落好子、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