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池河镇社工站:冬日送关爱 情暖老人心

作者:刘丹时间:2023年01月18日17时09分

寒冬送暖,腊月传情。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养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118日,池河镇社工站联合民政所工作人员开展了寒冬送温暖敲门活动,为西苑社区和新兴村的50余户孤寡困难空巢老人送去福字和酒精等防疫物资,并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清理环境卫生,让老人们干干净净过大年。

“太谢谢你们了!这福字真喜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63岁的姜大爷是独居老人,看着社工和志愿者送来的防疫用品,老人拉着社工和志愿者的手不停地道谢。

在慰问对象家中,镇人大主席刘淼反复叮嘱老人:“天气转冷,一定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家里有事打电话,我们随时来。”同时,社工和志愿者还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家里卫生。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卷起衣袖从屋里忙到屋外。75岁的留守老人徐存国激动地说:“感谢你们一直惦记着,大冷天特意来送东西,有你们在,我就安心。”

通过此次寒冬送温暖敲门活动,切实营造了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池河镇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特殊困难老人关心关爱工作,坚持“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让“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暖阳”照耀在池河镇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