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李英豪时间:2023年01月18日14时39分

1月18日,旬阳市民政局召开年度总结会,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深明同志主持会议。全体领导干部,中心及各区域敬老院院长,老年公寓、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旬阳市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动员全体干部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加压奋进,推动民政事业在新一年里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2年全局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兜住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加快发展基本公共服务、深化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持续规范专项事务管理、民生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推动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再提速、再增效。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我们要做到,要不忘初心强信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镇域经济为主线,以群众和干部职工“双满意”为目标,抓服务、强队伍、提能力、促振兴,不断市民政建设推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二要落细落实落到位“乙类乙管” 措施。持续提升院前急救、急诊接诊、医疗资源储备、分级分类诊疗能力,畅通紧急情况救治和转诊渠道,“一人一策”做好救治工作,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让全市人民健康过节平安过节。要绷紧安全生产弦。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和日常巡查力度,围绕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电气使用、人身安全等重点部位深入细致开展自查自纠,加大安全隐患整改力度。四要扎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工作。重点关注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困难老年人、孤儿、农村留守妇女和儿童、残疾人、精神病人等特殊困难群体,严格落实社会救助各项政策制度。五要狠抓年终收官争优秀。要紧盯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对标对表,对已完成的任务全面进行回头看,对相关档案资料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力争做到不失分,稳加分。要加强假期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 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做好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七要坚守廉洁底线。严格遵守廉洁过节的相关规定,营造风清气正过节环境,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作风纪律各项规定,把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做实做细,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引导全体民政干部大力弘扬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扎紧扎牢廉洁自律的政治篱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