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曾佛时间:2023年01月13日17时42分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初起火灾预防和扑救能力。113日,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安康市消防救援支队两名一线特勤人员为机关党员干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党组成员、副局长叶荣斌主持活动。

培训中,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人员对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火灾事故产生的原因,火灾的特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日常生活中易发生火灾事故的不良习惯进行了归类和分析,并为大家传授了初期火灾扑救、自救逃生技能、日常火灾预防等知识。

近年来,市民政局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坚持“党政同责”,压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火灾应急综合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