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县民政局驻村总队长赴帮扶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陈娜时间:2022年12月16日17时14分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群众中深入人心,在基层一线开花结果。1216日,镇坪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兵同志到包联村青台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台村全体干部、部分村民代表、党员代表,民政局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中,陈洪兵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学习心得和青台村实际情况,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方式全面准确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科学谋划了青台村的发展蓝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基层。 

          陈洪兵同志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动力源泉,奋力书写青台村新篇章。一是深学细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带头学、深入学,确保学习贯彻工作覆盖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是真懂真用,切实推动乡村振兴。要结合青台村具体实际,及时梳理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工作重点和具体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乡村振兴工作全过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三是抓实抓细,切实做好底线工作。正值年终岁首,事务繁多、任务繁重,驻村工作队要把安全稳定维护好,把群众利益维护好,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青台村治安稳定。宣讲会后,民政局班子成员一行还督导检查了镇村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