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杨厚生时间:2022年12月09日21时00分

          12月9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燕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出台的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新特点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和“新十条”,最大程度保护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养老服务发展的影响,科学精准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养老机构要保持定力,严格落实民政部相关部署要求,养老机构所在县(市、区)出现本土疫情的,应当启动实施《新冠肺炎疫情地区及发生感染养老机构防控指南(第五版)》;养老机构所在县(市、区)调整为常态化防控的,由县(市、区)民政部门报请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可以实施《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第四版)》,坚决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

          会议要求,以县为单位建立养老机构应急救援队,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制定隔离转运方案,摸清老年人健康情况,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加强物资储备,着力提升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处置能力;要做好养老机构纾困帮扶工作,加强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关心关爱,真正体现封院不封爱,让大家感觉到家的温暖。

          会议还就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考核、民政领域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