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市民政局:探索建立应急联动协作区机制

作者:王深明时间:2022年12月06日16时57分

近日,旬阳市民政局出台了《旬阳市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应急联动协作区暂行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整合了全市养老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强化了区域应急协作联动机制,不断提升了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突发状况下应急处置应对能力水平。

《办法》遵循地域相近、资源协同、处置高效、快速有序的原则,将市域内19个养老服务机构按区位划分为四个应急联动协作区,对通报报告、监测预警、人员分工、物资调配、应急支援、应急处置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规定和详细要求,为提升区域应急协作能力提供坚实基础。

          围绕协作方式,《办法》在协作人员选派、应急预案修订、重大信息报告、三级响应、资源对接、联席会议、工作责任等七个方面制度做出规范,进一步加强了旬阳市养老服务机构区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建设,形成具有旬阳特色的养老服务机构应急处突工作有益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