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社会福利院“四强化”保障服务对象冬季用电防火安全

作者:周婧时间:2022年12月01日17时34分

冬季是火灾易发多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冬季用电防火安全管理,切实提升院内安全管理水平,市社会福利院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冬季用电防火安全。

强化培训。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安全生产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提高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开展一次冬季用电防火安全宣传和冬季用电安全教育专题培训,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用电意识。

强化检查。组织开展全院拉网式用电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行政办公楼、各设福利所及职工宿舍等安全设施是否完好;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正常,以及室内有无私接电源等现象,着重对厨房、各护理区、洗衣房、行政办公楼的取暖器、空调、电线插座、用电设备以及宿舍烧水壶等方面开展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持每周对职工宿舍内卫生检查的同时检查用电情况,重点对宿舍烧水壶无人时是否断电,手机充电器是否及时拔下,室内用电设备是否做到人走断电等情况进行检查。

强化管理。督促干部职工树牢安全工作理念,不同时使用空调和取暖设备造成线路超负荷运转。明确要求护理区值班人员随时检查护理区取暖设备和空调使用情况,取暖设备上不放置任何杂物,保障服务对象保暖和安全,各科室(部门)落实“人走灯灭电源关”制度。

          强化责任追究。结合内设科室职能,分解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考核机制,加强与属地供电单位联系,确保停电、断电、来电时做到心中有数。要求各科室(所)负责人加大对院内日常用电安全巡查频次,重点对厨房设施设备、基建施工项目、各护理区取暖设备、洗衣房等用电情况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或上报,对安全责任不强、巡查不力的科室(所)负责人将纳入季度考核 ,切实为服务对象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养老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