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县组织召开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动员会

作者:杜千英时间:2022年12月01日17时32分

当前,岚皋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任务艰巨繁重,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1128日,岚皋县民政局积极组织动员全县社会组织,召开了岚皋县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动员会。

动员会传达学习了《岚皋县民政局关于动员全县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社会组织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社会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讲政治、有站位,讲奉献、有姿态,讲服务、有行动”的思想意识,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社会组织要主动亮身份、担重任,积极配合、科学有序参与,充分发挥扎根社区、贴近群众、熟悉基层的优势,用行动彰显社会组织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三是服从防控要求,增强防控意识。社会组织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根据各级领导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下协助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加强对本行业、本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和正面引导,助推扎紧织密兜牢全县疫情防控网。

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