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民政局强化“一老一小”服务机构封闭管理期间关心关爱工作

作者:张小菊时间:2022年11月30日12时44分

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疫情,确保全市养老和儿童福利机构安全平稳运行,1129日,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做好当前“一老一小”服务机构封闭管理期间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全市“一老一小”服务机构封闭管理期间关心关爱工作作出新部署。

        《通知》提出,一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针对服务对象关心、关注的疫情热点话题,通过组织收看官方新闻、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服务对象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有关政策,使服务对象能够获得正确的疫情防控信息,消除心理恐慌。二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文娱活动。在保证服务对象安全的前提下,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各类文化娱乐活动。主动提供电视、网络、书籍、报刊,适时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充分发挥管理人员和服务对象的特长,开展书法大比拼、手指舞蹈比赛、手工制作、象棋大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服务对象封闭管理期间的生活。三要高度关注封控人员心理健康。针对封闭管理期间封控人员出现的紧张、焦虑等情绪,切实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时组织服务对象与家属进行远程探视和电话沟通,让服务对象在机构中安心,让家属在家中放心。积极组织心理咨询组织和专业人员开展线上心理疏导服务,确保服务对象和机构工作人员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