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民政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民政局从快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王锡松时间:2022年11月29日16时50分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态势,11月28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燕卫东主持召开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会议,传达贯彻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和市领导指示要求,研究成立市民政局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对牵头社区疫情防控及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全局全员迅速提升认识,全力抓好牵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做好特殊群体兜底保障、扎牢民政服务机构防控屏障,从快从严从紧从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明确,一是优化防疫工作组织架构,建立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成立市民政局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下设综合保障组、社区业务组、下沉社区组、民政行业组、宣传报道组、督导检查组 6 个工作组,即日起开展工作。二是对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加强优化社区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完善细化社区人员排查、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人员转运、特殊群体救助等工作,从严从实抓好社区疫情防控基础基层工作,发挥好社区主阵地作用,切实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防线。三是按照“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要求,组织23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帮扶的静宁社区,全面叫响“党派我来的”,按照社区统一安排部署,24小时轮班在岗执行社区疫情防控任务,充实完善基层一线力量,形成条块结合的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整体防控质效。四是迅速制定《关于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通知》,从全面摸底排查、用足各类社会救助政策、优化社会救助服务流程等方面,有效保障好疫情期间全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五是进一步强化民政服务机构防控措施,从民政服务机构入口管理、核酸检测、内部管控等环节,持续加强规范管理,确保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零感染”,牢牢守住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底线。六是强化督导检查,牵头组织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社区(村)防控组,组建6个督导检查组,由县级领导带队,深入汉滨新城街道、老城街道、江北街道和建民街道以及高新、恒口示范区就各级防控责任落实、风险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组织发动、优化服务保障等四个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市民政局带头做好汉滨区老城街道的督导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