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社区疫情防控组:召开关于贯彻落实二十条和市社区防控十条措施会

作者:贾倩、黄俊时间:2022年11月25日11时33分

为深入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近日,由县民政局牵头组织社区防控组成员单位召开关于贯彻落实防疫新二十条和市社区防控十条措施会。

会前,县民政局分管领导李顺同志组织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防疫新二十条措施以及市社区防控十条措施,并将市督导组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并要求针对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同时提出要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排查范围、重点人员管控、属地管理责任、服务保障措施以及社区工作人员能力等方面继续强化,着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会上,县民政局局长刘军同志强调,一要做到“底子清”。现阶段疫情防控涉及范围广泛,要对重点人员以及重点时间段来石返石人员深入排查,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做到“底子清”。二要做到“对症下药”。在摸清情况的前提下,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人员实施集中隔离措施,落实好健康监测,要做到“对症下药”,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三要发挥“凝聚力”。汇集网格员、社区干部等各方力量,利用好社区防控组成员单位职责,形成“凝聚力”共同筑牢社区防控“护城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