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民政局:坚持“三个导向”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作者:李艳慧时间:2022年11月23日16时07分

白河县民政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握关键、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切实整改,全力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坚持目标导向,精准对标对表。结合实际,对上级方案进行细化分解,先后制定印发《关于开展民政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白河县民政局领导班子改进工作作风措施》《关于推进全县民政系统作风建设的措施》,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重点。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交流研讨,确保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将民政系统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促整改。围绕政治忠诚、服务大局、责任落实、强基提能、敬业奉献、廉洁自律和其他方面,通过“个人查、相互提、组织查、领导点、群众评”五种方式,广泛开展自查互评活动,收集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全体干部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听取领导同事意见,查找问题存在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扎实推进整改,切实改变作风。

          坚持结果导向,力促工作落实。聚焦主责主业,对民政系统四个领域专项整治、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责任落实情况、防返贫动态监测、民政领域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分组开展督查指导并督促整改,把作风建设与当前工作统筹结合,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扎实做好民政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