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脱贫攻坚 聚焦特殊群体 聚焦群众关切

您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基层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社会福利院:聚焦“强、压、勤” 抓实作风建设

作者:陈娥时间:2022年11月16日14时23分

自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社会福利院聚焦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压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勤督查提高工作效能等措施,从严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政治任务必修课,采取院党政班子集体政治学习会、院务会、职工大会等形式,严格落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常态化收看《新闻联播》,将思想意识形态与时事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际形势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用理论知识武装干部职工大脑,筑牢干部职工“中国心”“世界眼”“未来脑”。邀请民政系统党代表来院专题宣讲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1次,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4次。

压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市社会福利院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推行层级清晰具体量化的岗位责任制和严格执行有责必究制。院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将工作责任细化量化,逐项明确,落实到人头,压实干部职工责任,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担当意识和提升担当责任。倡导树立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鲜明导向,坚决反对杜绝工作中执行力差、抓任务不实、工作进展缓慢等缺乏责任担当意识现象。同时,严格惩罚存在自我要求不严、工作标准不高、职责内工作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党员干部职工。

           勤督查提高工作效能。建立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办公会、院务会议定事项和院领导批示件办理跟踪督办制度,院办公室每月进行1次全面督导检查,重要事项及时提醒督促指导按时落实。科室(部门)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周、旬报告制度,安排的重点工作任务一周内报告落实具体措施和完成进展情况;办理院领导批示工作任务10个工作日内反馈落实情况,紧急情况即时办理及时反馈落实情况。健全完善干部职工考核制度,建立健全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体系和奖勤罚懒的机制,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